【黑白伊】我的影子先生

玩着奥雅突然蹦出来的脑洞,非常没有逻辑且OOC并且描写无能。

另外我强烈安利少女歌剧,第五集我可以看个十遍!真(剧)昼(情)真是太可(扭)爱(曲)了!而且ED超美!

以及用WPS文档写文真是太鸡儿爽了。

 

 

 

0.【SEE】

费里西安诺小时候经常会透过镜子看到自己。

 

1.【LEAVE】

费里西安诺小时候是自己一个人住的。

不,或许不是,但在他的记忆里,自己总是一个待着,有一段记忆里会有人进来玩,但到了之后那个人就离开了。

那段时光很美好,但很短暂。

 

2.【COPY】

在那个人离开不久之后,“自己”便出来了。

一开始只是从镜子里看到他在笑,后来偶尔会露出思考的表情。到最后会随着自己的变化而摆动自己的四肢,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

要怎么形容呢,像是在学习功能的机器人。

他在一步一步地学习着自己。

 

3【SPEAK】

再过了一段时间,当“自己”摆动四肢的时候已经不会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了,那时候费里西安诺发现“自己”会说话。

那种行为或许不能称为说话,仅仅是嘴部周围的肌肉抽搐了几下,看起来像是笑太久抽筋了一样,但是,费里西安诺打心里觉得他在说话。

虽然什么都听不到。

 

4【LEFT】

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大了,当费里西安诺提着皮箱要离开那里,打算去见最后一面的时候,却发现镜子碎掉了,后面锈迹斑驳的墙壁露了出来,地板上散落着五彩斑斓的玻璃碎片。

 

 

5.【SMILE】

到了新家照镜子的时候,发现他躲在镜子的边缘,看着自己很开心地笑了出来。

或许那是自己笑了出来吧,到底是谁在高兴呢。

 

6. 【NAME】

“你叫什么名字?”

费里西安诺在本子上写完这句话之后举在了镜子前,对方楞了一下,弯下了腰,再起身时手里拿着一本一模一样的记事本,只不过上面写着不同的话语。

“Luciano。”

 

7. 【SCENERY】

卢西安诺坐在木质屋子里。

窗外有树,很大一颗,或许是梧桐。

印象里有家人,但没有见过。

虽然想出去,但出去无事可做,所以每天都呆在这里。

不会感觉饥饿和口渴。

面前是镜子,镜子里是自己。

名字是“Feliciano”。

 

8. 【WORK】

“在做实习记者呢。”

费里西安诺在纸上写道。

“我没有工作。”

卢西安诺把纸捡起来举到镜子前。

 

9.【Favorite Food】

“最近喜欢吃披萨——”

“没有吃过。”

“我在纸上放一个会有吗?”

“.......有。”

“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

 

10.【Disgusting Things】

“唔,打架啦,流血啦什么的.....啊,我很怕痛呢。”

“......没有。”

“我割一刀卢恰会怕吗?”

“割的不是我。”

“切——现在讨厌的事物要加上卢恰的任性!”

“......你是小孩子吗?”

 

11.【CORRECT】

“我最喜欢吃披萨。”

“哦哦,那真是太棒了,下次发工资的时候再订一个吧。”

 

12. 【TRIP】

“我要去出差一段时间啦,拜托你看家啦。”

卢西安诺盯着这张纸有十分钟,才意识到这张纸是被黏在镜子上的。

......我也想去。

我也想去啊。

外面。

外面。

想到那个人的身边去。

手里的笔记本掉落在地,上面的“want”也被盖了下去。

 

13. 【OUTSIDE】

卢西安诺是可以去外面的。

但是外面除了那棵树,什么都没有。

没有光,没有黑暗,一片虚无,能感觉到地板,但地板下面也什么都没有。

就是什么都没有。

但是费里西安诺的外面有什么呢。

不知道。

 

14. 【UNKNOWN】

“明明是在出差,却把文件给忘记了,你到底在想什么啦。”

伊丽莎白无奈地看着费里西安诺,后者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

“你心思不在工作上面哦,不会是在泡女人吧?”

“.....不知道呢,”

“那个东西是什么,我不知道。”

 

15. 【PICTYRE】

现在卢西安诺的门外,出现了除了那棵树之外的一小片田野。

很多花和草,卢西安诺感觉自己听到了牛叫声,但视野里并没有牛出现。

大概是刮起了风,花草慢悠悠地摇晃了起来,像波浪一样。

让人想到阳光下碎掉的玻璃碎片,被人拾取起来拼成了画。

 

16. 【FIELD】

“哎呀,没想到农场主这么热情呢,采访完竟然还可以在这里逛一逛。”

伊丽莎白把随身的行李丢进了回酒店的车,心情颇好地拉了拉筋,走向了站在田野旁边的费里西安诺。

“很漂亮吧?”

“嗯。”

 

17. 【BACK】

卢西安诺回到屋子里的时候,发现镜子上贴着的纸换了一张。

“我回来了。”

 

18. 【TIRED】

“但是我很累,先睡觉去了。”

 

19. 【HUNGRY】

“费里。”

“嗯?”

“我饿了。”

——

“这样可以吗?”

费里西安诺把意面叠在了笔记本上。

镜子里的卢西安诺端起了那碗面。

“不过真意外啊,卢恰竟然会饿。”

“准确来说是饥饿的感觉,我感觉我的身体没有饥饿的样子。”

“那还是饿了嘛。”

“......随便你吧。”

卢西安诺潦草地把面条刺溜进去,把已经沾了油渍的笔记本举了起来。

 

20. 【NEW 10 TIMES!】

“笔记本快写完了。”

“哦。”

——

“我买了十本新的回来!”

“哦。”

 

21. 【Convenience Store】

卢西安诺的院子多了一间屋子。

看样子是家便利店(因为牌子上写着24小时全自动便利店),但里面只卖一件商品。

带有雏菊样式的笔记本,24K的。

 

22. 【BED】

“我想要床。”

“诶——但是我没办法把床搬过来叠在笔记本上啊。”

“......”

 

23. 【Furniture Store】

于是卢西安诺就有床了。

只不过在院子里。

 

24. 【Good Night】

“我困了,晚安。”

费里西安诺从镜子前起身,回到了房间去。

“晚安。”

卢西安诺从镜子前起身,走到了院子外面去。

 

25. 【Detroit:Become Hunman】

镜子又碎了。

不过没有五彩斑斓的玻璃碎片了,因为现在是半夜三点。

黑暗中费里西安诺的被窝动了动,慢慢地鼓起来一个包,然后又消了下去。

 

 

 

——大概是END。

写的很爽!我超爱幼圆字体写字!

结局就是卢西安诺从镜子里跑出来成人了。

原本的开头是因为心塞罗马走掉了然后费里幻想出一个朋友,但写着写着就变味了(摊手)

啊,顺便一提,原本定的结局是费里去镜子里和卢西团聚啦(就是死掉啦),但是因为变味了就改成了现在这样。

 

以下是便于阅读的单词表!:

 

SEE:看见

LEAVE:离开的过去式

SPEAK:讲,说,多用于语言(例如speak English)

LEFT:离开

SMILE:微笑

NAME:名字

SCENERY:风景

WORK:工作

Favorite Food:最喜欢的食物

Disgusting Thing(s):讨厌的事物

CORRECT:改正,更正

TRIP:(短程)旅行

WANT:想要(的)

OUTSIDE:外面(的)

UNKNOWN:无人知晓的

PICTYRE:图画

FIELD:田野

BACK:背部,回来,返回

TIRED:疲倦的

HUNGRY:饥饿的

NEW:新的

Convenience Store:便利店

BED:床

Furniture Store:家具店

Good Night:晚安(另外一提晚上好是good evening)

Detroit:Become Hunman:底特律:变人

Luciano:卢西安诺

Feliciano:费里西安诺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